還記得以前我一個人遠征東北看六大祭典,不管是哪一個都令我印象深刻!(撇去我個人記憶力變差這件事情XD)這是東京都內大部分祭典無法給的超級震撼感,直到現在二寶媽我還是很喜歡推薦別人,「人生至少要去一次東北祭典」那會讓你知道日本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他們當地職人的堅持。

 

IMG_2486

 

說真的看遍東京的櫻花後,總是想著要怎麼樣才能有突破和差異?

 

當然每個景點有各自的美,但是每年到一樣的地點看著一樣的櫻花,唯一不同的可能是擠的是不同的人...想想既然人生都前進了,進階二寶媽的我不想原地踏步,在尋尋覓覓之下,找到了這個新賞櫻景點「熊谷櫻提」,車程還可以接受,綜合資料看起來甲上上,定案!

 

IMG_2639

 

在熊谷櫻堤資料中寫到目前的地點其實是新的

 

熊谷堤原來於1580年建在更靠近車站的地方,後來種植櫻花後因為其美景,江戶時代開始已成為櫻花勝地廣為人知。後來進入明治時代,熊谷堤開始水逆發生許多狀況,像樹枯萎、大火。在1952年建立了新的熊谷堤,也就是現在我們知道的地點。1954年舊的熊谷堤的一部分列入萬平公園,並保留當初在舊熊谷堤東邊的紀念碑

 

想看舊熊谷提所在「萬平公園滿開櫻花」的請點🌸🌸🌸【埼玉縣熊谷】夢幻萬平公園,滑進櫻花世界中🌸🌸🌸


這才知道熊谷堤不單單只有外表也相當有歷史價「不愧是納入日本國內櫻花名所100所之一的熊谷櫻堤」在我一手抓二寶弟一邊喊二寶哥,還要推兩人嬰兒車上坡時,我內心邊邊有那麽一咪咪的感動。

 

IMG_2418

 

二寶媽我真的不誇張第一眼第一眼,我真的傻眼,這櫻花和油菜花也太長、太多、太滿了吧!

 

IMG_2440

 

無敵想指揮它們「沒辦法整個拍進去啦~開這麼旺盛的櫻花仔和油菜花仔們,近來一點、靠近一點,擠一下才能大家入鏡呦~」

 

但無法,只好攤手,先享受一下這麼奢侈的櫻花,眼睛慢慢地慢慢地用全身去感覺粉紅櫻花盛開的美麗,真的不是現場體會不出那種感觸。

 

IMG_2492

 

雖然我們已經算早到組了,但是堤岸上已經有不少人們,可是因為熊谷櫻堤地方很大所以這個時間點完全不顯壅擠。

 

狗狗、小孩、大大小小感覺臉上都掛滿笑顏,在這個可以迎著微風舒展筋骨的地方。

 

IMG_2548

 

走走停停拍拍吃吃喝喝睡睡,這幾個字完全說明所有人的賞櫻動向。

 

IMG_2426

 

我們抓了個空擋停下來野餐,不像東京是擁擠的人群,圍繞著我們的是「滿滿櫻花和滿滿油菜花」這個景色美得彷彿合成出來的假象,但卻是真真實實。

 

但不改本色的是二寶兩還是一樣打鬧和不受控制要離開地墊(笑)

 

IMG_2480

 

再次漫步,看著綿延不絕地櫻花,有一種沒有邊際的錯覺...突然興起慵懶想下的衝動,我們就在堤岸旁下休息。

 

IMG_2544


下了堤岸、走上道路後,和櫻花的距離瞬間拉近~

 

IMG_2516
 

IMG_2517

 

偶爾地櫻吹雪讓真實像是夢境,於是我拉著二寶拍了好幾張合照,當然老樣子他們最開心的還是拍完照瞬間,可以自由的時刻(笑)玩瘋的兩個人搭配的是快沒聲音的媽媽XD

 

IMG_2542

 

看著飄落地櫻花、看著居住在熊谷櫻堤旁的人家、看著已經睡著的二寶,真的有種好放鬆的小確幸感覺。

 

IMG_2538
 

IMG_2551


二寶媽我們14:00多要離開時已經開始汽車和人潮湧入...野餐的人也倍增!

 

⭐️建議⭐️可以早點到熊谷櫻堤,慢慢走慢慢看,我們才看了一半就已過中午,想避開人潮。記得關鍵就是:勤勞。


IMG_2640

IMG_2641


如果你已經對賞櫻的人潮倦了,「熊谷櫻堤」2018年二寶媽我認定賞櫻最棒地點

 

 

熊谷櫻提
地址:埼玉県熊谷市河原町
交通方式:JR熊谷站步行10分鐘

OFFICAL SITE

http://www.oideyo-kumagaya.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管你二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