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89

或許人生就是應該,一笑置之,何必太介意~

只是有時候看看大家的回話,真的覺得so cute・

 

Fatacy?觀光做得好?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只要看到只是來日本觀光沒幾天的人,大言不慚的狂說「日本好棒好棒又好棒」

我內心就覺的「又一個被拐、被下迷藥的」

好拉!我承認日本很適合觀光,如果討論基準點就是觀光為前提,那我也無話可說(攤手)

如果不是,我真心覺得大家一定要夢醒、睜開眼,不然可是會吃苦頭的!

 

看過、聽過、夢過的鬼迷思如下(礙於時間今天只討論兩個)

1.日本物價好便宜

2.嫁日本好好

IMG_6010

 

日本物價好便宜

%E5%8D%8A%E9%A1%8D%E5%8D%8A%E9%A1%8DIMG_1126

有篇臉書po文說,過了晚餐時刻的便當或是餐點會打5折,整個便宜的不得了,結論:日本比較好過活

 

天色「暗」!!!!!這位親愛的觀光同胞們


▼▼▼▼▼請看一下我的不理智說明▼▼▼▼▼

 

你當超市無時無刻都在打折?你當天天過年喔?

你知道在日本領了薪水扣完勞健保之後,可能就差了一位數嗎?稅金很貴的!

你知道繳了日本的健保之後,隨便生個病去看醫生很貴,要¥1000~2000起跳嗎?

你知道看病看一次,基本上一定不會好嗎?因為他們的藥量比台灣輕

你知道繳了日本的勞保(日文:社会保険),還不知道未來能不能領到嗎?

你知道在日本除了吃還要繳房租嗎?房租的價格台灣想比可是差了好幾倍餒~~~~~

你知道日本的交通費是日幣幾百起跳!不是台灣的台幣幾十塊起跳嗎?

你知道在日本喝個水都要$30幾塊嗎?

你知道日本的電費、瓦斯、水費加一加1個月差不多台幣$3000~4000嗎?

 

▲▲▲▲▲這些你通通不知道▲▲▲▲▲

你只知道,超市把賣不掉也要丟掉的便當半價出清好好喔~

你只知道,你心中的日本是觀光的好地方。

 

嫁日本好好

card_shutterstock_762086284

有人說因為好喜歡日本→想留在日本,但是不會日文→只好嫁給日本人

 

這是什麼神邏輯?告訴我?你當日本是回收大國喔?


▼▼▼▼▼請看一下我的不理智說明▼▼▼▼▼

 

你知道不是嫁到日本之後,人生就會一帆風順嗎?嫁到日本只是苦練的開始

你知道嫁給日本人之後的相處才是咩咩角角嗎?

你知道嫁給日本人之後,在日本基本上還是要用到日文嗎?

你知道除非你是嫁給一個很精光的日本人,不然處理所有的日本手續都是日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知道嫁給日本之後,也不是就變成日本人喔!要常常換簽證的ok?

 

▲▲▲▲▲這些你通通不知道▲▲▲▲▲

 

無知是種幸福,孩子你真可愛...相信變成日本人配偶後,你一定會幸福快樂,萬事順利,祝賀你拉~~

chart035

 

好拉,我就是希望你們可以睜開眼好嗎?

好拉,我就是希望你們可以睜開眼好嗎?

好拉,我就是希望你們可以睜開眼好嗎?

就醬子。

arrow
arrow

    管你二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