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出遊或是決定旅遊景點是需要一點靈光的,二寶媽我的靈光一閃大多來自電視、雜誌、臉書、車站海報的宣傳,其中車站的張貼海報對二寶媽來說約有8成影響力。簡單來說:車站海報內容是左右二寶家外出玩耍的重大關鍵。 
C:\Users\coach\Desktop\新しいフォルダー\IMG_7858.JPG

那天剛好是日本長假黃金周前,二寶媽我拖著疲憊的身心下班,晃完電車回到車站,突然被牆上張貼地海報深深吸引住。這張海報主要是兩位女子的出遊照,兩個人一起體驗、一起欣賞當地風光,只是看著照片就覺得是趟有趣的旅程。而其中最讓二寶媽我在意的是一張海豚從眼前飛躍的照片,我不斷的想像如果二寶也可以如此近距離的看到海豚飛過,那一定記憶深刻、難以忘懷~
C:\Users\coac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5555.jpg

認真做功課後發現飛躍海豚的原來是,位於靜岡縣伊豆的下田海中水族館,從官網可以看到這個水族館和一般東京的水族館相當不同,融合了室內外的場地,以及相當多零距離的體驗,僅僅是看著官網我的心已有著無比幻想。
5 (2).jpg

我想老天爺也希望我們一家可以去,所以讓二寶媽在金劵行(金券ショップ)用半價以下價格就入手了下田海中水族館門票。車票、門票萬事俱備,黃金週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其中一天就是前往「下田海中水族館」。

搭著伊豆急行線到終點站:伊豆急下田站(伊豆急下田駅),照著指示一出車站立刻就可以發現接駁公車
C:\Users\coach\Desktop\2019-05-06 下田海中水族館\IMG_7140.JPG
C:\Users\coac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7139.jpg

IMG_7145.JPG
C:\Users\coac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7147.jpg

約5分鐘車程便會抵達下田海中水族館前,看好回程時間我們(老實說剛開始只有二寶媽我超級興奮)直奔下田海中水族館入口!
C:\Users\coac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7153.jpg


在下田海中水族館入口處前有著海龜池,池裡海龜感覺是可以載我們一家四口直奔龍宮城的大尺寸,如果想體驗一下海龜餵食(ウミガメ餌やり体験)也可以買上一杯海龜飼料:高麗菜,看著海龜吃高麗菜可有一種莫名的療癒。

C:\Users\coac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7158.jpg

在櫃台拿出事先在金劵行(金券ショップ)買好的下田海中水族館門票,換成入場卷、接過館內地圖、拍完紀念照(拍不用錢,但是如果想要實際照片,購買金額¥1000上下),我們正式進入下田海中水族館。

IMG_7187.JPG

下田海中水族館給人一種很舒服、可以舒展的感覺,一邊漫步一邊迎面吹來微風,開放式的空間設計讓人沒有壓迫感,而且不會覺得人擠人。半月型的參觀動線圍繞著海豚(イルカ)專屬的海域,悠遊自在的海豚偶爾探出小腦袋觀望,每次發現都讓我們覺得驚喜。
IMG_7393.JPG

下田海中水族館的表演秀和體驗場次多之外,也十分多元化,表演從經典的海豚秀、海豚與海獅的聯合秀、海豹介紹秀到水族館餵食介紹秀等等,每場表演的精彩度和超近距離都讓人難以忘懷。


館內各式各樣的體驗更是二寶媽我推薦下田海中水族館的一大特點,從與海豚共游、和海豚接觸、海豚飛越、小小水族館員到海豹餵食等等,要不是有些體驗有年齡限制,我想二寶媽我會直接報滿全體驗(雖然有些體驗的價格並不親民)來個滿漢全席。



本來二寶媽一進館內就立刻就想拉二寶去參加,我思思念念的「海豚飛越(アメージング・シート)」,這個體驗也正是下田海中水族館的大力推薦(一押し),在海豚直接在眼前表演,還不時的前後左右出現~這個海豚飛越(アメージング・シート)也就是二寶媽當初在車站海報看到的照片。

海豚飛越(アメージング・シート)是在海上舞台(海上ステージ)進行,表演前會設置報名櫃檯,直接報名就可以歡樂參加,那為了防止海豚讓你「濕」身,還親切提供參加者雨衣

飛快地報完名等待開始的空擋,我們去了水族館餵食介紹秀,進入像個飛碟的小魚館(アクアドームペリー号),穿著船長服的餵食人員,輪番介紹厲害且少見的魚兒們,展示魟魚和鯊魚的過「魚」之處,才發現原來小小魚兒也是有大大來頭。


IMG_7200.JPG
IMG_7205.JPG
C:\Users\coac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7212.jpg

小魚館裡面還展示了鯊魚的牙齒,不得不說第一次親手摸和比尺寸,真的有種「鯊魚好威」的內心OS。
IMG_7220.JPG
C:\Users\coach\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_7217.jpg

終於下田海中水族館最推、最震撼的海豚飛越(アメージング・シート)就要開始,二寶哥和二寶爸的二人小隊著裝、就位、入座,我和二寶弟在觀賞席上用一千兩百萬分的注意力直盯海豚什麼時候飛過,這是二寶人人生第一次這麼認真的看表演,飛過的瞬間我覺得比起參加的他們,二寶媽我更是興奮,畢竟說真的人生幾時可以看到海豚從頭頂飛過,感覺有種成就達成(雖然是二寶哥和二寶爸達成的)!二寶哥頗喜歡海豚,但是表演中被海豚用得一身濕還是會讓他有點不快樂,海豚飛越(アメージング・シート)結束後,直接奔走。



帶哥哥到下田海中水族館的餐廳用餐稍作休息,看到菜單上有「鯊魚咖哩(鮫のカツカレー)」,二寶媽我驚呼出聲,但二寶爸還是冷靜地點了一般咖哩,看著一覽無遺的下田海中水族館景色,吃著鯊魚肉內心一絲絲微妙,老實說鯊魚肉嘗鮮來說還算可以
IMG_7396.JPG
IMG_7403.JPG

吃飽喝足休息完,二寶立刻卯足了勁,經過海豚區,看到海豹池(アザラシ プール)慵懶的海豹(アザラシ)後,來到企鵝池(ペンギン プール)

看到幾乎和二寶哥一般高的國王企鵝(オウサマペンギン),可以不隔著玻璃看漢波德企鵝(フンボルトペンギン),讓我覺得相當罕見,二寶哥更是無法克制的摸了企鵝,直接被企鵝K.O.,從那一刻起二寶哥學到了「不可以亂摸動物和企鵝好可怕(ぺんぎんさん怖い)」。



注意有標示不可以摸企鵝,企鵝很危險的

聽到海洋劇場(マリンスタジアム)突然傳來歡呼聲,我們立刻湊熱鬧的跑去,由海豚、海獅和訓練師的絕佳默契所呈現的表演,讓觀眾們的「哇~~好厲害喔」幾乎沒有停歇,一場表演跟特技沒有兩樣,無法置信的酷炫。




表演結束後,我們還在水槽前和海豚合影,海豚的模樣感覺就是「拍照是吧,小孩是吧,OK我來囉」
IMG_7470.JPG
IMG_7482.JPG
IMG_7497.JPG
IMG_7570.JPG
IMG_7575.JPG
IMG_7775.JPG
IMG_7776.JPG

水母館(クラリウム)裡面使用了讓人放鬆的音樂和燈光設計,看著慢慢緩緩游地水母們,二寶媽我一度不想離開這麼空間,但二寶哥一溜煙直接結束這個館。
IMG_7751.JPG
IMG_7759.JPG
IMG_7757.JPG
IMG_7758.JPG

一轉身走進海洋生物館(海の生物館シーパラス)水槽中放置了五花八門的海中生物,搭配著標語和說明,寓教於樂效果絕佳,雖然二寶媽我都隨意帶過。
IMG_7729.JPG
IMG_7740.JPG
IMG_7742.JPG
IMG_7747.JPG

直到體驗區(タッチコーナー)看到鯊魚(サメ)、草履蝦(ゾウリエビ)和醫生魚(ドクターフイッシュ)我和二寶哥開始跑來跑去,無止境循環,當然二寶哥是摸、而我是拍照那個。
IMG_7639.JPG
IMG_7621.JPG
IMG_7627.JPG
IMG_7629.JPG
IMG_7632.JPG

巧遇快結束的海豹秀(スマイルシップ アザラシショー)介紹了海豹的習性和特色後,開始了海豹餵食體驗(アザラシ餌やり体験)本來二寶媽我不想再掏錢,但二寶哥堅持要,下田海中水族館的工作人員相當親切的帶著哥哥,跟他說明要如何餵食海豹,並在完成餵魚時稱讚哥哥做得很好,二寶哥那時驕傲的神情和興奮,可說是滿到了頭頂


C:\Users\coach\Desktop\2019-05-06 下田海中水族館\IMG_7875.PNG

二寶在下田海中水族館裡頭極為自由地跑來跑去,等等看這個、等等看那個,「媽媽~你看你看(ママ~見てみて)」無止境出現,在這裡待了快一天,下田海中水族館的迷人處,連壁畫都感覺的到。
IMG_7749.JPG
IMG_7750.JPG
IMG_7808.JPG

要不是回家的路遙遠,我還想在多待一會。下田海中水族館讓我再次刷新對水族館的概念,原來水族館也能這麼好玩!

 

■ 下田海中水族館
地址:静岡県下田市3-22-31
電話: 0558-22-3567
營業時間:9:00~16:30
交通方式:伊豆急下田站巴士5分鐘
OFFICAL SIT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管你二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